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国商协会管理研究创新联盟成立

2018年06月10日15: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商协会管理研究创新联盟成立

人民网讯  6月9日,中国商协会管理研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协同创新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石军讲话强调,中商协联盟的成立要以产学研融合发展为基础,协同全国各地商会、协会共同发展。当今世界都在融合、联合发展,以欧洲27国的欧盟为代表的联合组织,均在以融合、联合作为持续发展的基石。

中国商协会管理研究创新联盟执行理事长戚进东表示,中国商协会管理研究创新联盟成立,将以“产学研融合创新,商协会协同发展”为宗旨,以“商兴家国,协赢天下”为发展理念,以聚焦商协会管理研究为根本,旨在提升商协会创新能力,使商协会在平台管理、运营服务和自身建设等方面更加科学有序发展。同时,致力于服务各级政府招商引资和会员企业项目与产品的推广,搭建精准服务平台,助力新时代中国经济产学研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向大会宣读支持构建中国商协会管理研究创新联盟的复函。并表示,中商协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商协会协同创新”有了一个组织平台,希望加强协作,为全国的商协会建立更加有序的、科学的发展积极探索,协同共赢。

北京市政协常委 、北京市民进常委、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报换在致辞中表示,联盟要想真正具有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生命力,就必须为加入联盟的各商协会和理事会成员单位,提供高效、精准的服务。要搭建好“资源整合”这个大平台。联盟要打造一个商协会与商协会之间、商协会与地方政府之间、商协会与专业智库之间交流合作的综合性资源平台。让所有成员在联盟这个大家庭里不忘初心、同心携手、群策群力、凝心聚力地共同发展。联盟要致力勇立潮头,成为新时代“产学研融合创新、商协会协同发展”的弄潮儿。

四川省第十届政协副主席、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四川老科协会长曾清华表示,当前,从中央到省、市都十分重视非公经济的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构建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在此要充分发挥联盟作用,助力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把商协会建成全体会员的温暖之家,事业发展的坚强阵地,增强商协会的凝聚力、号召力;增强商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公信力。

中央统战部原秘书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商协会管理研究创新联盟领导孙晓华讲话中强调,中商协联盟的成立要围绕四个方面来做:一是要把联盟办成全国各地商会、协会和理事会成员单位的一个“大家庭”,让大家以联盟为家,联盟为大家服好务;二是要做一个大文章,做好联盟战略发展这篇大文章;三是以联盟为平台做好一番大事业,充分发挥联盟智库、专家、理事会成员单位的资源优势,好好谋划出一番大事业;四是开创一片新天地,联盟的成立我们要利用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开创一片新天地。

(责编:多丽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