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山东电建极大改善印度当地电力短缺情况

本报记者  王  远  管克江  肖新新
2018年06月10日05: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电建三公司”)的荣誉展览室,陈列柜里摆放着一个个“小金人”,束发短襟,手持墨斗。这是以中国建筑业祖师爷命名的“鲁班奖”奖杯。其中一个奖杯的底座上,刻着获奖项目的名称——印度嘉佳圣雄甘地电厂两台660兆瓦超临界机组工程。

  这一电站项目于2012年投入使用,不仅是印度境内最大的外资电站,也是印度第一个设计脱硫装置的环保电站。据介绍,山东电建三公司至今已承建了印度6座大型火电站,机组建设总容量超过9570兆瓦。

  “电力短缺一度制约印度发展,中国公司的工程项目不仅在当地创造就业,而且为印度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助力。”4年前来到山东电建三公司工作的印度籍热控工程师库马尔说,距离他家乡不远就有多个山东电建三公司的发电厂,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电力短缺情况,获得民众一致称赞。

  库马尔曾在韩国、德国、日本、美国的国际企业工作过。现在他更适应在青岛的生活和工作。“我看到了中国惊人的发展成就,知道这里有无限的机遇,所以我选择到中国工作,也许会就此定居下来。”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库马尔也感受到当地非同一般的热烈氛围。“印度已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相信这次峰会一定会加强各方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提升上合组织的国际影响力。”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10日 05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