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透过水墨看中国》在纽约开幕

2018年06月08日21: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6月7日电 (记者李晓宏)由美国雅博集团和《侨报》集团主办的《透过水墨看中国》展7日在纽约开幕,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与当代艺术的交相辉映,吸引了纽约众多文艺爱好者前往观赏。

该展览在纽约曼哈顿雅博艺廊展出来自北京和纽约5位艺术家的书画作品,包括新水墨、城市水墨、工笔重彩、行书、草书、隶书等40余幅书画。大幅笔墨简约、趣味稚拙的水墨人物画吸引了观展者驻足,新水墨画家、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艺术总监徐航带来的作品,以传统水墨展现网络时代下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和心灵感受,同时融入当代流行艺术元素,引发观众共鸣。

“纽约、北京两地书画家在多元文化聚集的纽约携手办展,一方面体味彼此艺术发展趋势与特色,一方面促进中美文化交流。”旅美书法家游江从小喜爱书法,此次携行书、草书、楷书等8幅作品参展,“日前,我们还在纽约华人聚集区法拉盛文艺中心举办《纽约·北京》中国书画相关艺术展与讲座。”另外三位参展者是来自北京的工笔重彩画家沈舒、书法家姚坤和来自纽约的城市水墨画家裴小萍。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