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报告显示可卡因在欧洲呈泛滥趋势

2018年06月08日13: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欧洲毒品监控中心7日发布年度报告称,多方面证据显示,可卡因正在欧洲泛滥。

报告估计,欧洲约有1700万名年龄在15至64岁之间的人至少尝试过一次可卡因,占欧洲该年龄段人口的5.1%;2017年欧洲约有230万15至34岁的年轻人吸食过可卡因,占欧洲该年龄段人口的1.9%。

报告说,在欧洲,首次接受与可卡因有关的专门治疗的人数也在上升。通过对比利时、荷兰、西班牙和英国等国的下水道污水进行化验,发现其中可卡因的残留量在上升。

报告援引近年来的调查数据指出,以前可卡因大多通过伊比利亚半岛流入欧洲,如今以集装箱形式经港口进入欧洲的可卡因越来越多。2016年,比利时超过西班牙,成为欧洲查获可卡因最多的国家。(记者 王子辰)

(责编: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