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杯冠军猜想:是战车卫冕、雄鸡问鼎 还是南美豪强捧杯?

2018年06月07日15: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世界杯的大幕即将起帷,期盼卫冕的德国战车已全副武装准备开进莫斯科,法国、比利时、西班牙等欧陆球队的实力也令人瞩目,阿根廷、巴西等南美洲球队同样保有问鼎大力神杯的机会,冠军归属令人神往。

德国、法国成夺冠最大热门

得益于国内青训的稳定开展,德国男足自2006年世界杯后一直延续着冲击各项杯赛冠军的强大实力。快节奏的球员更新换代和战术提档升级,让勒夫的球队得以不断取得成功,这也是外界普遍看好德国队的原因。

全副武装的卫冕冠军此次发出了自己的夺冠宣言,他们期待在俄罗斯成为自1962年的巴西队后第一支蝉联世界杯冠军的球队。不过他们此前热身赛中不敌奥地利队,战车依旧缺乏强力中锋,真正登上赛场的卫冕冠军表现如何仍待检验。

相比德国队的长盛不衰,高卢雄鸡近年历经迭代之痛。此番新一代法国队人才济济,也被誉为最大夺冠热门。国外媒体近日公布了2018年世界杯32支参赛球队的预测身价,法国队以10.8亿欧元排名榜首。

以博格巴、格列兹曼等人领衔的法国队曾在2016年的欧洲杯上打进决赛。细数此次阵容,从后防线到中场到前锋,法国队都是世界顶级的配置,唯一令人担忧的就是,主帅德尚能否真正统御这样一支群星璀璨队伍,让球员人尽其才。

欧陆仍存冠军有力争夺者

高光聚集的德国和法国之外,新“黄金一代”领衔的比利时队不容忽视。低调的比利时人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三,仅次于德国和巴西,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他们9胜1平狂入43球,和德国队并列拥有欧洲最猛的火力。

近20年来,在阿扎尔、德布劳内等“黄金一代”的带领下,比利时足球逐步走上世界足坛中心。2014年巴西世界杯8强战中,他们1球负于最后的亚军阿根廷队,本次杯赛“年富力强”的比利时其目标不言而喻。

伊比利亚双雄总是能给人希望和惊喜。近年来克·罗纳尔多(C罗)成长为葡萄牙队的绝对领袖,近三届欧洲杯他和国家队都在成长,2016年欧洲杯夺冠便是最好的例证。不过他们世界杯战绩不如人意,俄罗斯之旅对于33岁的皇马巨星来说或也有不同的意义。

被视作夺冠热门之一的西班牙与葡萄牙同分在B组。蒂亚戈、拉莫斯、迭戈·科斯塔、大卫·席尔瓦、伊斯科和皮克等名将悉数入选,此外斗牛士军团还补充了一些在俱乐部发挥出色的年轻人,他们在俄罗斯的前景十分光明。

南美豪强或将异军突起

有舆论认为俄罗斯世界杯最终或将有三支欧洲球队、一支南美洲球队跻身四强。细致观察本届南美洲球队的阵容,“五星巴西”和“潘帕斯雄鹰”都拥有冲击好成绩的实力。

阿根廷队拥有梅西、伊瓜因、阿圭罗和迪巴拉领衔的豪华阵容,不过富有实力的攻击群能否真正发挥实力有待观察。此外,梅西是“潘帕斯雄鹰”的最大希望,也可能是最大掣肘因素,因为前进道路上一旦梅西受伤、不在状态或被强手限制,阿根廷将经受考验。

巴西队的核心内马尔此前接受了手术,不过通过热身赛观察其状态已经无碍。2016年走马上任的主教练蒂特虽然没有世界杯经验,但在预选赛阶段,他带领球队创造历史——以41分、领先第二名乌拉圭10分的傲人战绩,成为除东道主俄罗斯外首支锁定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席位的球队。这个夏天他们依然有实力对大力神杯发起冲击。

此外,有网友风趣地称今年自中国的“狗年魔咒”已经上线,并且不可忽视。据统计,自1930年世界杯举办以来,但凡遇上中国的传统狗年,冠军头衔不是被意大利摘得,就是被巴西拿到。意大利没能来到俄罗斯,难道意味着来自狗年的祝福将目送巴西最终捧杯?(新华社记者杨帆)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