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驻德大使被控干涉德内政 或被驱逐出境

2018年06月06日07: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美国驻德国大使理查德-格勒奈尔。图片来源:新华国际
图为美国驻德国大使理查德-格勒奈尔。图片来源:新华国际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驻德国大使理查德-格勒奈尔(Richard Allen Grenell)目前在德国遭遇了麻烦。德国左翼党谴责他干涉德国内政,并在5日呼吁将他驱逐出德国。

据报道,格勒奈尔大使4日在德国极右翼网站Breitbart的一篇采访当中表示要支持欧洲强硬右派。

报道称,德国社会民主党前主席马丁-舒尔茨5日要求将这位美国大使送回华盛顿,他表示,“这个人在国际外交领域做的事情是绝无仅有的”,“他的行为与其说是一国的代表,不如说是一个政治团体的代表”。德国左翼党联合主席瓦根涅特则表示,大使是一个国家的代表,而不是政治运动的代表,格雷内尔的言论无法容忍。德国极左派政党的多位高层也要求立即遣返格勒奈尔。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政党的外部政治事务负责人哈尔德表示,格勒奈尔在试图强化有损于欧洲一体化进程的潮流。

 德国外交部已要求格雷内尔6日就自己的言论进行解释。(老任)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