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拜会巴过渡政府总理穆尔克

2018年06月05日21: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拜会巴过渡政府总理穆尔克

人民网伊斯兰堡6月5日电(记者 丁雪真)5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在拜会巴基斯坦过渡政府总理穆尔克时表示,中方希望巴保持政治稳定,平稳完成国内重大政治进程,相信无论选举结果如何,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均会继续向前发展。

穆尔克首先请姚敬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巴中之间享有深厚政治互信,两国友好关系深深植根于两国民众之间。巴举国上下高度重视巴中关系,感谢中方对巴发展给予的有力支持和帮助,巴方将继续把对华关系作为巴外交政策的基石。巴方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宏伟构想,巴已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受益。

穆尔克表示,当前过渡政府主要职责是在宪法框架内组织和平、公正的大选,维护政治稳定。在此进程中,过渡政府将致力于推动巴中友好合作,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并全力做好中方在巴项目和人员的安保工作。

姚敬随后转达中方领导人对穆的履新祝贺。他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巴关系成果丰硕。中巴经济走廊集中体现了中巴互利合作的成就,标志着中巴关系进入新高度。同时双方在经贸、人文、教育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全面推进,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合作,有效维护了双方共同利益。

姚敬表示,中方希望巴保持政治稳定,平稳完成国内重大政治进程。中方祝愿巴过渡政府顺利完成大选组织工作,希望穆尔克及过渡政府继续推动中巴友好合作。相信无论选举结果如何,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均会继续向前发展。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