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远大在美举办30周年纪念论坛

2018年06月05日07: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远大在美国新泽西州举办纪念成立30周年主题论坛现场。
图为远大在美国新泽西州举办纪念成立30周年主题论坛现场。

人民网纽约6月4日电 (记者 李晓宏)作为全球非电中央空调领域的节能环保先锋,远大美国公司2日在美国新泽西州举办“商业可持续发展”和“绿色校园”主题论坛,纪念远大集团成立30周年。

“创新和节能环保,是远大走过30年秉持如一的理念,也是我们耕耘美国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远大美国公司总经理王曙光介绍,目前产品覆盖80多国家和地区的远大集团,较早迈出“走出去”的步伐,进入美国市场21个年头以来,产品已销往美国20多个州,在美国非电中央空调市场占比率第一,份额高达40%。

王曙光表示,随着国际社会对气候变化的日益重视和联合国全球气候治理进程的推进,远大美国公司迎来更多发展机遇。一是越来越多的美国开发商和业主重视绿色发展,选择环保空调。远大的非电空调是以燃气、蒸汽、太阳能、工业废热等热能为动力,设备能效比电空调节能2倍以上。并且制冷剂是水而非氟,温室气体排放量是电空调的1/4,既节能又环保。二是美国页岩气开采技术的进步,为非电空调提供了充足且价格便宜的天然气,降低了原料成本。三是美国能源企业从安全角度出发,鼓励使用非电空调。如在夏天用电高峰期,纽约爱迪生电力公司为避免各大写字楼集中用电带来尖峰负荷,规定每节省1千瓦电,奖励840美元。楼房业主用非电空调更换电空调,电力公司就不用夏天再投资建设一个电厂。“我们的设备投资虽然比电空调贵,但功能齐全,一台机器有制冷、采暖、卫生热水三种功能,使用期30年,远长于电空调8至10年的寿命,因此总体运行费用低,性价比高。”

对于深耕美国市场面临的挑战,王曙光也有清醒的认识。首先,纽约大都市区的许多楼房没有全部铺设燃气管路、管网,用不了非电空调。其次,后城市化的纽约新建楼宇项目少,中央空调使用量少。第三,美国对华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影响中国高端制造产品的销售。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应对挑战,远大的竞争力也体现其独特的服务理念上。一是“客户价值”第一的“服务者”模式。远大以节能、减低用户投资及运行成本为重心,重视客户体验,关注客户用得好不好。每台机组出厂前都配备了联网监控系统,实时监控了解机组运行情况,对系统用气、用水等状况进行节能诊断,并提出改进方案。二是预防式的售后服务。远大空调借鉴飞机的保养模式,提前杜绝问题。其零部件都设有生命周期,到期更换。当空调机组发生故障或出现故障隐患时,系统会立即报警并显示故障状况,服务工程师及时排除故障,保证客户不间断使用。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