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数千谷歌员工抗议公司与美军方合作

2018年06月03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一封内部请愿书呼吁谷歌拒绝“战争业务”,获得数以千计的员工签署,有些员工据称愤而离职,抗议公司与美军方合作。

报道说,一名谷歌云端团队主管表示,这项引发争议的合约明年到期后,谷歌不会寻求延展。这项合约据称价值不到1000万美元,但据信可能促成谷歌与美军达成获利更可观的技术合作。发表在网络上的谷歌员工请愿书写道:我们认为谷歌不应涉及“战争业务”。因此,我们要求取消相关计划,恳请谷歌拟定、公开并执行明确的政策,表明谷歌与承包商绝对不会参与战争科技。 根据相关计划,谷歌正在帮助美国国防部实现机器学习,将无人机收集的图像进行分类。但有些员工认为,人类应该对这种敏感和潜在的致命工作负责,谷歌不应该参与军事项目。

法新社称,许多辞职员工的情绪十分沮丧,他们特别担心人工智能被用于无人机战争,同时担心谷歌的政治决策。这些行动可能导致用户的信任受到侵蚀。一些辞职员工表示,高管们对有争议的商业决策已经不那么透明了,“过去几个月中,没有人愿意倾听我们的声音,我们未得到满意答复。”。

2015年,谷歌员工和用户成功地挑战了谷歌禁止在博客上发布“露骨内容”的禁令,此次是谷歌员工首次为抗议公司业务决定而大范围辞职。(老任)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