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江西风景独好”旅游推介会在德举行

2018年06月03日11: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法兰克福6月1日电(记者 冯雪珺)1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在德国西南部城市法兰克福举办主题为“江西风景独好”的旅游推介会,向德国业界和民众展示这处山水清秀的旅游胜地魅力,同名图片展也在当日揭幕。

推介会上,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以“红”、“绿”、“金”、“蓝”四种颜色概括江西丰富旅游资源的主题展示,令到场嘉宾留下清晰与深刻印象。

“红”为“杜鹃红”,杜鹃花是江西省省花,杜鹃红是江西省红色旅游的象征色;“绿”为“香樟绿”,香樟是江西省省树,香樟绿象征江西秀美的山水风光和生态环境。“金”指“马蹄金”,马蹄金是南昌西汉海昏侯墓出土的金器,象征着江西悠久深厚的人文历史;“蓝”指“青花蓝”,青花蓝是瓷都景德镇出品的青花瓷色,象征着江西传统文化的世界贡献。

景德镇瓷乐队当天在推介会上进行了瓷乐表演,演奏德国民歌《布谷》和江西民歌联奏,推介会上还播放旅游宣传片《江西省山之魂、水之韵》,让观众对江西加深了了解。

吴忠琼表示,江西践行“美丽中国”建设理念,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着力打造自然生态优美的“美丽江西”。江西省将以旅游为名片,以优美的自然环境为媒,促进江西省与欧洲的经贸往来。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经济商务领事朱伟革表示,2018年是“中国-欧盟旅游年”,随着欧洲人对中国旅游资源了解的不断加深,前往中国旅行的热情将更为高涨,今年预计赴中国的德国游客人数将显著上升。

据悉,“江西风景独好”图片展将于6月4日起继续在法兰克福孔子学院展出,为期半个月。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