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美使馆举办纪录片《过台湾》电影招待会

2018年06月02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6月1日电(记者郑琪)6月1日,中国驻美使馆举办纪录片《过台湾》电影招待会,华盛顿地区的台胞侨胞及两岸留学生近200人出席,共迎端午。中国驻美使馆徐学渊公使在招待会上致辞。

徐学渊在致辞时指出,《过台湾》这部影片以波澜壮阔真实感人的故事,展现了两岸的历史渊源,以不可辩驳的证据表明两岸同属一个国家,两岸同胞是一家人。闽粤先民苦渡黑水过台湾,繁衍生息,传承至今。尊重历史是对先辈最好的缅怀,是对祖先文化最好的继承,也是对当下和未来负责任的表现。践踏历史、否定历史甚至编造历史,终将被世人所唾弃,逃不过历史最终的公正评判。

纪录片《过台湾》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台办等部门联合摄制,是中国大陆第一部以影像方式全景呈现的台湾发展史。该片共14集,摄制历时8年,展现300多年来大陆人民迁移台湾、开发台湾、经略台湾、保卫台湾的沧桑历程。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