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何雷:中国对维护亚太地区安全担负着重要责任

2018年06月02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加坡6月1日电(记者张志文、丁子、林芮)第十七届亚洲安全会议暨香格里拉对话会(下称“香会”)6月1日至3日在新加坡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率团出席会议。

在1日晚中国代表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何雷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将参加此次对话的全部主要活动,宣介习近平主席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外交理念和新安全观,阐释中国的和平外交政策,防御性国防政策和积极防御的战略方针,利用香会多边交流平台,与各国代表和专家学者就亚太安全和防务领域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深入谈到和交换意见,进行广泛地接触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何雷还对印度总理莫迪在香会欢迎晚宴上发表的主旨演讲谈了看法。他表示,莫迪总理的演讲积极并富有建设性,体现了对中国的友好和对中印关系的展望。莫迪在演讲中对中印关系给予了积极评价。莫迪认为,中印两国都是世界上10亿级以上的人口大国,也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很快的大国,他还特别讲到了今年4月与习近平主席在武汉非正式会晤取得了积极可喜的成果。何雷说,这些内容我们是欢迎的、赞赏的。

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何雷表示,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对维护亚太地区安全担负着重要责任,中国的发展将为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本届香会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600多名代表参会。在1日举行的欢迎晚宴上,印度总理莫迪发表了主旨演讲,阐述了印度外交政策,其中肯定了印中关系发展态势,并展望了印中关系的前景。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