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中美签证便利化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

2018年06月02日05: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日电  (记者韩秉宸)针对美方日前表示对中国公民各项签证政策没有改变,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美方澄清表示欢迎,中美签证便利化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务院日前表示,美国对中国公民的各项签证政策都没有改变,中国学生赴美仍然获得最长5年的签证,美国对敏感专业申请人的审查程序也没有变化,并且不针对中国公民。美国国务院强调,美国欢迎愈来愈多的中国公民访问美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对美方澄清表示欢迎。”华春莹说,人员往来是促进中美两国间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基础。中美签证便利化是对等互惠的事情,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

  她表示,中美双方应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使两国人员往来更加便利,进而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02日 11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