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美国强征钢铝关税不具建设性

2018年06月02日05: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日电  (记者韩秉宸)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在回答有关美国强征钢铝关税遭多国批评的提问时说,在当前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各国利益日益交融的情况下,以邻为壑,让子弹乱飞,绝不具有任何建设性。她呼吁各国特别是主要经济体坚决反对各种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和正常的国际贸易秩序。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从6月1日起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输美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引发有关各方强烈批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这一消息各方都非常关注。当前国际格局正发生前所未有的深刻变化,热点难点问题层出不穷,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日趋抬头。她说,很多国家对当前美方搞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感到担忧。

  她表示,各国特别是主要经济体,应该坚决反对各种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规则为基础、公平开放的多边贸易体制,维护正常的国际贸易秩序,促进世界经济的持续复苏和增长。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02日 11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