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总统:叙军将收复全境 美国应离开

2018年06月01日21: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叙利亚总统:叙军将收复全境 美国应离开

  新华社大马士革6月1日电 据叙利亚通讯社5月31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对媒体说,叙利亚军队将收复所有国土,美国应从伊拉克战争中吸取教训,离开叙利亚。

  巴沙尔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说,叙利亚政府不会让任何地区处在政府控制之外,叙利亚军队决心从武装分子手中解放所有国土。与武装分子谈判和解是最佳选择,但对于具有极端意识形态、不愿对话的极端组织,武力是唯一选择。

  巴沙尔说,如果没有外部干涉,解决叙利亚局势问题不会超过一年。每当叙利亚政府军取得进展,美国领导的西方国家就会加大对恐怖主义支持,加剧冲突。在叙利亚政府军收复阿勒颇等地后,“美国手中的牌正在丧失”。美国应从伊拉克战争中吸取教训,离开叙利亚。

  巴沙尔否认叙利亚政府拥有化学武器。他说,世界舆论对所谓“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的故事“已不买账”,但西方不会罢手。

  巴沙尔还说,叙利亚在俄罗斯支持下强化了防空能力。应对以色列等国发动的袭击,提升防空能力是叙利亚“正在做且唯一能做的”。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