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金砖国家第十次学术论坛在南非举行

2018年06月01日21: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1日电 (记者 万宇)5月28日至31日,金砖国家第十次学术论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等国的专家学者与会。本届论坛聚焦“经济繁荣与智慧制造中心”“普遍的医疗覆盖和社会保障项目”“全球共识与集体挑战”“维护和平与构筑和平”和“发展目标”等主题,瞩目金砖国家下一个“黄金十年”发展,向将于7月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约翰内斯堡会晤提交了一份具体建议报告,供各国领导人参考。

这份报告认为,开放包容的世界经济对所有国家都十分重要,可以让人们共享全球化带来的益处。报告建议,金砖国家应进一步深化合作,确保多边贸易体系可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全球贸易形势新要求。与会学者还赞扬了中国在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为推动金砖国家合作所做的努力,并建议继续加强经济、和平与安全以及人文交流的“三轮驱动”。报告建议,金砖国家应认识到发展知识型经济、发挥教育与创新力量的重要性,并提议建立金砖国家天体物理学和空间研究科学委员会等学术机构。

报告强调,金砖国家的时代正在到来,期待金砖国家携手同行,迎接更多“团结与合作”的“黄金十年”。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