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美创新驱动研讨会在硅谷举行

2018年06月01日14: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5月30日下午,中美创新驱动研讨会在美国帕洛阿尔托市举行。人民网 张洁娴 摄
当地时间5月30日下午,中美创新驱动研讨会在美国帕洛阿尔托市举行。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人民网旧金山5月31日电 (张洁娴)由金杜律师事务所主办的“中美创新驱动研讨会”30日在美国硅谷地区城市门洛帕克举行。金杜全球主席王俊峰、中国驻旧金山经济商务参赞杨依航,以及中美法律界、企业界和科技界代表130余人出席。与会代表就中美湾区发展、投资互动、知识产权保护等话题进行讨论和交流。

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立新以“双湾聚首 — 粤港澳大湾区崛起为旧金山湾区提供的机遇”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他向与会代表介绍,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最具活力的区域,其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位居世界第一,是纽约湾、旧金山湾、东京湾总和的4倍;与此同时,深圳2017年研发投入占GDP比重为4.1%,高于美国的2.7%,与加州的5.02%相当。尽管如此,他指出,旧金山湾区的人均GDP是粤港澳大湾区的6倍,后者仍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

据王立新分析,粤港澳大湾区和旧金山湾区拥有具有互补性的技术和投资产业。当前,两地主要合作形式有直接投资、企业孵化器、教研合作。他认为,在粤港澳大湾区,来自旧金山湾区的投资者在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共建优质生活圈等领域的投资潜力巨大。

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竺农范介绍了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法的数次修订。他引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协会报告的观点,指出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做法在大幅度改善。中国向海外支付的知识产权使用许可费规模快速增长,在2017年接近300亿没美元。

随后,来自百度、领英、中金公司、红杉资本、美满电子科技,以及金杜律师事务所的代表就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中美科技创新等话题进行对话和交流。

金杜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金杜”)总部位于亚洲,是一家能同时提供中国法、英国法、美国法、香港特别行政区法、澳大利亚法、德国法、意大利法服务的全球性律师事务所。

据金杜中国管委会主席张毅介绍,金杜在中国拥有350多名合伙人和1,300多名专业法律人员,办公室分布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香港等12个城市。此外,金杜在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共设有27个办公室和2,300多名律师。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