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华人女子陷入圈套 被骗逾200万美元

2018年06月01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华文媒体报道,旧金山警5月30日透露,警方已接到一名中年华裔妇人,因接到假冒的中领馆诈骗电话,信以为真,先后将大笔款项电汇到香港,被骗的总金额逾200万美元。

据信这是近年来涉及华人社区骗款额最大的一起诈骗案。案中的受害人为一名50多岁的华裔妇人,她居于旧金山市,来自中国,但移民来美已逾20年。消息来源指出,受骗华人妇女是于29日到警察分局报案,并提供了多次电汇款项到香港的文件,显示受害妇人自4月起,先后分别将金额为40万、30万美元的款项、按来电者的指示电汇到香港。

消息来源表示,受害华妇先接到说普通话的电话,对方告诉华人妇女,中国警方通辑令中,其名字与该女子相同。来电者建议她就此事件回中国,但她回去可能会被捕。否则可将款项汇到香港,供调查其存款的来源是否合法。华人妇女报案时告诉警方人员,因为她要留在旧金山照顾年老的父母,不想回中国,就按指示将款项电汇到香港。

华人妇女告诉警方,她最先是电汇了40万美元,但对方要求她将所有存款电汇到香港,她于是先后再多次将不同金额的款项汇到香港。因对方不断要求更多款项,华人妇女并向银行申请借贷,继续再汇款,前后被骗走的总金额,超过200万美元。

旧金山警方已接到报案,将研究案情及展开调查。(老任)

(责编:温庆(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