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猖狂的代写 毁掉的是谁?(随笔)

齐 心
2018年05月31日05: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有谁不想拿个好成绩呢。

  在市场经济环境下,有需求就有市场。于是,论文代写公司的买卖虽然有风险,但是利润也高。据《英国卫报》等多家当地媒体报道,英国整个论文相关的服务产业估值高达1亿英镑。

  我们无法统计有多少中国学子是这其中的“客户”。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正是因为有人投机取巧、甚至抱着“买文凭”的想法去留学,才助长了论文代写的猖狂。

  我们还会听到有人为此“嘴硬”,比如:这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自己的事儿啦,顶多就是一个不光明正大的道德的事儿啦,应该不算个事儿啦。但是,一个散落着假货的人才环境,其毒素的释放会是缓慢、持久而致命的。

  论文代写背后,输的是学子,毁的是教育。我们渴望青年成才的国家,我们需要学子加盟的企业,我们的孩子以及孩子的后代,没有谁是论文代写的受益者。

  学习的最终目标,远远不止于一张成绩单;成为社会的栋梁,才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真实而不欺骗,自立而不自弃,是学子最难通过又随时面临的大考项目。

  只是,这种大考,是找不到“代写”的。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