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代表呼吁有关各方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乌克兰问题

2018年05月30日15: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5月29日在安理会乌克兰问题公开会上呼吁有关冲突双方停火止暴,全面执行明斯克协议,坚持政治途径解决乌克兰问题。

  马朝旭说,中方一直密切关注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发展,对近期该地区交火冲突造成的平民伤亡表示关切。中方呼吁冲突双方严格遵守停火机制,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

  马朝旭表示,中方认为,乌克兰问题涉及复杂的历史经纬和现实,应从根本上理顺和处理矛盾。他说,要从根本和长远上解决乌克兰问题,既要充分照顾乌克兰国内各地区、各民族的正当权益和诉求,也要重视解决有关各方的合理关切,实现各方利益平衡。

  马朝旭表示,中方一贯主张,有关各方应全面落实安理会第2202号决议,切实停火止暴,全面执行明斯克协议,通过对话协商寻求乌克兰问题的全面、持久、平衡解决方案。

  他说,国际社会应继续支持有关各方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外交努力,共同推动乌克兰早日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