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国知青城”和“路遥平凡的世界文化园”将落地延川

2018年05月28日10: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知青城”和“路遥平凡的世界文化园”将落地延川

5月21日,延川县“中国知青城”和“路遥平凡的世界文化园”项目方案论证暨投资签约仪式在延川举行,北京红色征程文化发展中心与延川县政府签订了《延川县中国知青城和路遥平凡的世界文化园田园综合体投资合同》。

双方紧扣项目策划内容、选址、落地性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延川县专门成立“中国知青城”和“路遥平凡的世界文化园”项目推进领导小组,为有效开发利用“名人名篇名山水”等文旅资源,深入推进延川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切实加快项目的落地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北京红色征程文化发展中心总架构师汇报了“中国知青城”和“路遥平凡的世界文化园”田园综合体项目方案。

据了解,“中国知青城”和“路遥平凡的世界文化园”田园综合体项目将坐落在延川县文安驿镇,自郭家沟路遥故居到梁家河的塬台区域内,依照周边环境现状,以保护生态为前提,遵循政治生态不忘初心,人文生态留住乡愁,自然生态看得见绿水青山的设计理念,依托塬下梁家河村干部三观教育基地、青少年励志基地、美丽乡村示范基地的基本定位和每年200万人的游客群体,整合现有塬上的八个古村落和路遥故居、《人生》拍摄地等资源优势,以红+ x的融合思路,采用动态情景化打造手法和体验旅游模式,构建一城(中国知青城)、一园(路遥平凡的世界文化园)、一林(中国知青林)的总体格局,形成知青部落体验园、中国知青纪念馆、原西县城民俗街、千孔窑洞住宿群、影视拍摄基地、文学创作基地、平凡人生大舞台、未来世界儿童园、路遥文学奖大礼堂、知青岁月纪 念林、绿水青山示范林、千亩经济作物林、万亩花海爱琴海等景点、景观,情景再现当年的知青岁月。一城一园,同一个时期,同一段历史,同一种文化,全景展现中国知青时代。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