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前首席大法官将出任过渡政府总理

2018年05月28日20: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巴基斯坦前首席大法官将出任过渡政府总理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28日电(记者刘天)巴基斯坦总理沙希德·哈坎·阿巴西28日与国民议会反对派领袖胡尔希德·沙阿在联合记者会上宣布,双方已达成一致,同意由最高法院前首席大法官纳赛尔·穆尔克出任该国过渡政府总理。

  巴基斯坦现任政府将于本月31日结束其5年任期。该国将于7月25日举行国民议会选举,产生新的执政党或执政联盟,随后推选出新总理并组建内阁。在此期间,将由过渡政府维持国家运行,组织和监督大选过程。

  穆尔克来自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斯瓦特地区,曾于2014年7月至2015年8月间出任巴基斯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

  巴基斯坦主要反对党正义运动党对穆尔克出任过渡政府总理表示欢迎。

  巴基斯坦于2013年5月举行国民议会选举,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在选举中获胜,成为执政党并组建现政府。2017年7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以涉嫌贪腐为由取消了时任总理纳瓦兹·谢里夫的总理任职资格。阿巴西随后于8月1日就任巴基斯坦总理,他将于今年5月31日随现政府任期结束卸任总理职务。

(责编: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