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孙祁祥称“一带一路”倡议对日本很有好处

2018年05月28日14: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孙祁祥教授近日在日本东京大学作了题为《在推动新型全球化中发展中日经贸关系》的演讲。她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对日本很有好处,希望各国都搭上中国发展的快车。

  演讲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当天,孙祁祥围绕中日友好经贸关系、改革开放政策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及中国如何运用“一带一路”等来推动全球化发展三个问题作了阐述,并解答了日方关心的问题。

  孙祁祥说,“一带一路”是开放性倡议,旨在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复合型的互联互通网络,实现沿线各国多元、自主、平衡、可持续的发展。沿线国家可以互利互惠,进行经贸交流,这对沿线国家的发展很有帮助。日本是发达国家,中日双方具有互补性,还有很多相似之处,特别是文化相似之处,这也是合作的一个重要基础。

  活动主办方向孙祁祥教授赠送书法作品。新华网发

  此次演讲由日本亚洲友好协会组织发起,日本国会前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等约100名日本政商学界知名人士到场听讲。(记者 沈红辉 严蕾)

(责编:温庆(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