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大公司CEO 年薪中位数为企业员工164倍

2018年05月27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数据统计机构Equilar指出,在规模最大的几家上市公司任职的首席执行官(CEO) ,平均在去年约获得8.5%加薪幅度,年薪中位数为1170万元;美国的知名企业,首席执行官领到的薪资报酬,通常是公司里一般员工薪水价码的数百倍。

《纽约时报》报道说,以沃尔玛(Walmart)为例,一般员工的平均年薪为19177元,公司CEO董明伦(Doug McMillon)2017年的薪酬2220万元,企业一名员工必须连续工作1000年,才能勉强累积到董明伦一年就可赚到的财富。

美国专门追踪股市、薪资等数据统计的Equilar指出,上市公司首席执行官在2017年获得的调薪幅度,与2016年得到的差不多;一般上市公司CEO的年薪,是公司内普通员工年薪中位数的164倍。Equilar统计显示,2017年最高薪首席执行官排行榜榜首为博通(Broadcom)首席执行官陈福阳(Hock E. Tan),年收入1亿321万元;电子商务公司First Data首席执行官毕西葛纳诺(Frank J. Bisignano)排名第二,年收入1亿221万元,第三名为演唱会主办单位Live Nation Entertainment首席执行官雷皮诺(Michael Rapino),年收入约7061万美元。

不过,由于企业对于员工年薪中位数计算方式各有不同,加上某些企业大幅仰赖临时工,使得CEO与员工之间的薪水差距计算,面临误差。(老任)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