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六一”国际儿童节 去中国儿童中心畅享欢乐嘉年华

2018年05月24日17: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中国儿童中心庆祝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不忘初心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游园活动媒体通气会今日在京召开,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传统体育游戏,几十项现代与传统相结合,寓教于乐的精彩项目,将于6月1日—6月3日在中国儿童中心轮番进行。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党委(纪委)办公室主任崔立模表示,中国儿童中心今年“六一”儿童节以培育时代新人为使命,以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深切感受伟大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巨大变化,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为目的。为此,中国儿童中心对活动内容进行了精心设计,既体现了活动的趣味性,让孩子们过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快乐的节日;又将教育性、时代性融入到活动中,充分体现中心培育时代新人的定位。为了更好培育时代新人,中心还将邀请知名儿童教育专家、国际组织,就儿童网络成长环境等热点问题进行对话、研讨,共同探索儿童健康成长。

“破除网茧我参与,我与网络共成长”是重点活动之一,活动将通过“网络茧儿”雕塑展览、京穗两地儿童调研访谈和“六一”儿童论坛等形式,联合儿童传媒教育、儿童法律保护专家、互联网企业代表、家长代表围绕“孩童往事知多少”“网茧束缚不可要”“亲子关系需处好”三个主题进行对话交流。帮助孩子们既能享受网络所带来的众多益处,也让成人和社会各界能提供必要的和更好的保护,使孩子免受网络伤害,携手为少年儿童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其中,“相伴共读 书香润德”亲子诵读活动将以亲子诵读、亲子体验、亲子展示三种形式来开展,旨在传承家德家风,培养阅读习惯,营造亲子阅读氛围,激发少年儿童的爱国热情。6月1日,领导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深受儿童喜爱的青少年阅读推广人作为嘉宾将向来自全国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的家庭代表赠送亲子阅读书包,送去六一儿童节的满满祝福,鼓励引导更多的家庭参与到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中来。

“儿童与家庭”家庭教育论坛暨家庭教育指导实务系列工作坊则汇集了国内多位知名儿童文学与教育专家,专家们和与会者将从各自的视角出发就如何认识早期阅读、如何进行早期阅读、故事和阅读的关系以及早期阅读的资源和形式等核心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和深层次的互动。

据悉,此次游园会是北京市内规模最大的公益普惠“六一”国际儿童节游园会。“六一”儿童节作为儿童自己的节日、是难得的亲子欢聚时光,也是进行立德树人、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环境的有利时机,中国儿童中心将携手社会各界,为儿童和家长精心打造一场快乐而又意义的主题游园活动。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