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滚动新闻

全国企业医院改制现场研讨会举行

2018年05月24日16: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全国企业医院改制现场研讨会5月19日在工业重镇唐山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医院协会企业医院分会主办、中信弘慈医疗集团协办,唐山弘慈医院承办,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局杨磊处长、中国企业医院协会金永成会长,中信弘慈医疗集团李蜀光总经理等领导专家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120余位国有企业医院院长参加大会。

杨磊处长就当前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以及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与分析,并同与会专家、医疗健康行业管理者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杨磊认为,企业办医院的改革已进入最后阶段,医疗卫生资源在我国是稀缺资源,作为企业医院的领导者,特别是主管企业医院的上级公司,要正确理解和把握政策导向,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理顺医院与上级公司关系,妥善保护医院职工利益,令企业医院在新的政策与格局下发挥优势,继续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服务,为构筑健康中国贡献力量。同时,国家相关部门也会做好相应的监督指导工作。

金永成会长在会上作了题为《企业医院寻找出路迫在眉睫》的大会主题发言。他认为,企业医院深化改革的路径不断明确,因此2018年期限不会有变化,观望、选择的时间已经不多。在企业医院当前改革方式方面,包括移交、重组改制、资源整合、保留以及企业内部成立的医疗集团几种模式,各个母体企业和医疗机构,要充分做好自身发展定位与规划,尽早布局,主动选择符合自身发展实际的改革方式。

此外,中信弘慈医疗集团李蜀光总经理以“央企的责任使命与市场化的运营”为题做了专题讲座,协会邹殿兴秘书长做了大会总结发言,并宣布中国行业医疗联盟成立,航空总医院王文标院长当选首届联盟会长。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