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斯里兰卡暴雨天气致12人死亡

2018年05月24日21: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科伦坡5月24日电(记者 朱瑞卿 唐璐)据斯里兰卡灾难管理中心24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从19日开始的暴雨天气已经造成全国范围内12人死亡,超过12万人受灾。

  该中心新闻发言人普拉迪普·科迪皮利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造成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是雷击、溺水等。暴雨天气导致斯境内主要河流水位上涨,目前警方、军方正在积极参与救灾,紧急转移河流下游的居民。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23日指示政府各部门积极支持救灾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暴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据最新天气预报,受西南季风影响,斯里兰卡的萨伯勒格穆沃省、西部省等地未来数日的日均降雨量将达到100至150毫米,北部省部分地区的日均降雨量也将超过50毫米。

  去年5月,受西南季风影响,斯里兰卡大部分地区遭受暴雨袭击,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灾害,造成超过200人死亡、数十万家庭受灾。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