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强调俄日和平条约应确定日本承认二战结果

2018年05月24日14: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23日表示,在俄日未来可能签署的和平条约中,应确定日本承认二战结果并将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移交俄的合法性。

乌沙科夫说,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25日至26日对俄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其间普京可能和安倍就签署和平条约问题交换意见。俄方认为,俄日和平条约应以二战后的现实为基础,确定日本承认二战结果、承认南千岛群岛根据战后国际条约移交俄罗斯的合法性、承认战后至今俄方对南千岛群岛的主权。

千岛群岛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被俄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则称之为北方四岛。二战结束后,四岛由俄方实际控制。俄认为日本要求归还南千岛群岛是要求重新定义二战战败结果。由于争议严重,两国至今未能缔结和平条约。(记者魏良磊)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