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若美国继续亵渎朝鲜的善意、蛮横无道,将重新考虑朝美峰会

2018年05月24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平壤5月24日电 (记者莽九晨)据朝中社24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当天发表谈话说,若美国胆敢继续亵渎朝鲜的善意、蛮横无道,将不得不把重新考虑朝美峰会的问题提交给最高领导层。

崔善姬在谈话中说,美国副总统彭斯21日接受《福克斯新闻》记者采访时不自量力地胡扯什么“朝鲜可能重蹈利比亚的覆辙”、“反朝军事选项从未被排除过”等。作为负责处理对美事务的官员,我对美国副总统的表态禁不住感到惊讶。身为“唯一超级大国”的美国副总统应该懂点道理,至少要感觉到对话潮流和形势趋缓的现状。仅从他敢拿核强国——朝鲜与最多不过安装并摆弄几套设备的利比亚相比,就不难看出他缺乏政治常识。朝鲜也可以让美国尝尝迄今未能体验过、想都不敢想的惨不忍睹的悲剧。彭斯不了解自己的对手到底是谁,吐出鲁莽的恐吓妄言之前,应先对那句妄言可能招致的可怕后果深思熟虑。

崔善姬表示,朝鲜从未向美国请求对话,若美国不愿同朝鲜进行对话,朝鲜也不会挽留美国。要么美国在会谈场合上同朝鲜见面,要么在核对核的决战场上见面,这完全取决于美国的决心和做法。若美国胆敢继续亵渎朝鲜的善意、蛮横无道,将不得不把重新考虑朝美峰会的问题提交给最高领导层。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