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爆发尼帕病毒 10人死亡90人被隔离

2018年05月23日21: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德里5月23日电(记者 苑基荣)新德里电视台5月23日报道,印度喀拉拉邦爆发果蝠传播的尼帕病毒,目前已造成10人死亡,至少9人感染正在接受治疗,90人被隔离。

《印度快报》报道,23日卡纳塔克邦报告也发现类似症状病人。拉贾斯坦邦已经要求提高意识,防范病毒在该邦蔓延。喀拉拉邦政府已经向游客发出提示,要求游客避免前往该邦旅游。果阿邦要求医生随时待命,并成立防治委员会,防止该邦出现疫情。特伦甘纳邦正在设立隔离区,为疫情做准备。

喀拉拉邦科泽科德县爆发首例死亡病例是在18日,随后9人接连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护士。喀拉拉邦卫生部长沙拉贾表示:“这是一种新情况,我们在处理尼帕病毒方面没有任何经验,我们希望能够制止住疫情。”印度中央政府已派出国家疾控中心官员赴喀拉拉邦调查疫情。但针对疫情爆发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国家疾控中心官员表示,疫情可能与许多死亡蝙蝠有关,一些蝙蝠已经送往实验室检验。印度卫生与家庭福利部部长纳达表示,印度政府已经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

尼帕病毒是一种罕见病毒,呈流感症状,可致脑损伤。世界卫生组织称,尼帕病毒是一种人畜共患疾病,果蝠是病毒的主要自然宿主,通过液体传播,感染症状包括急性呼吸道综合征和脑炎等。目前尚无有效治疗手段和疫苗。该病死亡率高达70%。

该病毒1998年在马来西亚,2004年的印度和孟加拉国都曾爆发过。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