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波尔多及优级波尔多产区携众多酒庄参展国际葡萄酒博览会 

2018年05月23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5月22日,葡萄酒大师班现场
5月22日,葡萄酒大师班现场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单薇)2018年国际葡萄酒博览会(TopWine China)于5月21至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展会吸引了欧洲、美洲、澳洲等数十个国家的酒庄参展。作为著名的葡萄酒产地,法国波尔多及优级波尔多产区也携众多当地酒庄亮相博览会,吸引了众多经销商驻足品尝、交谈。

据波尔多及优级波尔多产区代表于贝尔·古戴尔介绍,该产区是世界上最大的精品葡萄酒产地,聚集约300家酒商,出产来自7个不同产区的各式葡萄酒:干白、红葡萄酒、波尔多淡红、波尔多气泡酒、桃红等等,每年产量超过3亿升,在世界上每13秒就卖掉一瓶。

“中国是波多尔葡萄酒最大的进口国,现在,尽管来自其它国家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波尔多产区还是尽力争取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古戴尔表示。当被问及如何应对其它国家的竞争时,他强调产区十分重视葡萄酒的性价比,希望以更适宜的价格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酒品。“随着中国人的经济能力和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我们希望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的销量,希望能将我们更多的酒品,例如桃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让消费者去了解和喜爱。”

谈及近几年中国市场的消费变化时,他说,过去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偏向两级化,最顶级的高端酒和低端酒的需求量是最大的,而现在,中端酒越来越受欢迎,说明中国人对葡萄酒的了解越来越深入。

波尔多桃红葡萄酒是近年销售日渐火爆的一款,这里出产的桃红葡萄酒分深色桃红和浅色桃红。在展会一侧举行的大师班里,著名葡萄酒讲师齐绍仁介绍了波尔多产区的桃红葡萄酒。“这种酒在酿制时,葡萄汁浸泡时间较短,以便萃取出淡粉的颜色,以及果香和花香。和干红不同的是,桃红酒要趁新鲜喝,不宜久藏。”他介绍说。在大师班上,他还请来宾们品尝了来自Chateau Belle-Garde和Chateau Pierrail两家波尔多代表性酒庄的顶级红酒,“Chateau Belle-Garde的这一款混合了牛奶、咖啡、橡木桶的香气;而Chateau Pierrail这一款丹宁含量较高,有类似黑巧克力的口感,这是一家拥有十三代家庭传承的酒庄,从路易16时代起就开始酿制葡萄酒了。”齐绍仁介绍说。

作为中国北方地区葡萄酒和烈酒领域内的重要活动,中国北京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受到广泛关注。波尔多及优级波尔多产区除了参与展会,还为专业人士开设了“波尔多,左岸,右岸?”等多场主题大师班,波尔多及优级波尔多中国高校大学生侍酒师大赛也将于今年11月在京举行。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