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南部爆立百病毒疫情 夺10命逾90人隔离

2018年05月23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新德里5月22日电,印度卫生部官员当天表示,由果蝠传播的罕见立百病毒(Nipah virus)疫情已在印度南部夺走至少10人性命,超过90人接受隔离,以防疫情扩散。

克勒拉省(Kerala)当局已下令采取紧急措施,希望遏止病毒散播。死者中有3人出自同一家庭,他们家中的水井里发现有果蝠尸体。克勒拉省的卡利克特地区(Kozhikode)疫情最为严重,当地卫生官员说::“我们送了18件检体去化验,其中12件结果是阳性。检验结果呈阳性反应的患者中,有10人已经不治,另两人还在接受治疗。”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70%感染立百病毒的患者恐丧命。克勒拉省政府传染病主任雷纳(K.J. Reena)说:“我们追踪到94人曾与这些死者接触过,因此决定采取预防性隔离措施。”

目前没有对抗立百病毒的疫苗。自1998年以来,爆发的立百病毒疫情已在马来西亚、孟加拉和印度夺走超过260人性命。这种病毒诱发类似流行性感冒症状,可能引发脑炎和昏迷。(老任)

(责编:温庆(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