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宇宙最远氧观测纪录被打破

2018年05月23日04: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利用设在智利的陆基天文观测站,日本名古屋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发现了宇宙中迄今已知最遥远的氧元素,再次打破相关纪录。这项发现有望为研究星系演化提供重要线索。

  名古屋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上发表的报告说,他们使用设在智利的“阿塔卡马大型毫米波/亚毫米波天线阵”观测一个遥远星系,发现这个距地球约132.8亿光年的星系中有氧元素存在的清晰信号。

  一般认为,宇宙诞生于距今约138亿年前的大爆炸,因此最新发现意味着宇宙诞生约5亿年就出现了氧这种重要元素。

  观测结果有助于研究宇宙初期的星系演化。比如研究人员将此次观测结果结合哈勃天文望远镜等的数据后分析认为,此次观测的星系在宇宙诞生2.5亿年后就开始活泼地“造星”。

  (本栏稿件均据新华社电)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23日 22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