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如何看待南非货币兰特近期走势的内外因素

2018年05月22日21: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22日电(王磊)虽然南非货币兰特在本月21日逼近13.00,但周二实现反弹,兑美元上涨1%。当天下午13时,兰特兑美元为12.57,早开盘时为12.67。

当地分析师认为,兰特的涨幅主要受中美贸易关系缓和影响,市场在美联储会议召开之前也保持了谨慎观望的态度,新兴市场货币受到青睐。

近几个月以来,南非货币兰特似乎表现不尽如人意,虽然新总统拉马福萨在当选后给兰特注入一剂强心剂,但是随后兰特兑美元汇率又开始一路向下,南非莱利银行(Nedbank)甚至预测兰特兑美元在年底将跌至13.00。

中国建设银行约堡分行资金部副主管曾亮向记者介绍说,目前兰特整体处于震荡上扬期,虽然同美元、人民币对比有所贬值,但主要原因在于美元和人民币近期表现强势。

曾亮表示,近期持续攀升的美债收益率受到市场的关注。此外,美联储加息,美国经济相对强劲,美元相对强势。本周,美联储官员密集发声。美联储哈克在周一的讲话中指出,美国经济正取得良好进展,通胀仍在控制之中,失业率或继续下降。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