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官员:感染尼帕病毒死亡人数翻番至10人

2018年05月22日20:0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日前传出尼帕病毒疫情,人们对疫情不断升级的担忧加剧。法新社援引印度官员22日的话称,印度南部已有至少10人因感染罕见但致病的尼帕病毒而死亡。

  “我们对18份样本进行了检测,其中结果呈阳性的12人中10人已经死亡,剩余两人还在接受治疗。”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卫生官员说。

  尼帕病毒(NiV)是一种新出现的疾病,可以通过动物传染给人类,这种病毒的主要自然宿主是果蝠。尼帕病毒是在1999年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猪农中爆发的一次疫情期间首次得到确认。当时有近300人感染了该病毒, 其中100多人死亡。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尽量避免接触病区的病猪和蝙蝠,不喝生椰枣汁可预防该病毒。感染尼帕病毒的症状包括发烧、头痛、嗜睡、呼吸系统疾病、定向障碍和精神错乱。患者在出现这些症状的24-48小时内会陷入昏迷状态。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