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加兹尼省两起袭击致20名安全人员死亡

2018年05月22日19: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喀布尔5月22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阿富汗当地媒体22日报道说,阿东部加兹尼省两个地区日前遭反政府武装组织塔利班袭击,已造成至少20名安全人员死亡。

  阿富汗黎明新闻网当天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塔利班于21日晚同时对该省境内的雅加图和代赫亚克两个地区发动袭击,并与驻守当地的安全人员展开激烈交火,目前交战仍未结束。

  报道还说,位于代赫亚克地区的警察局总部在塔利班攻势下正处于“崩溃边缘”,该警察局负责人已在交火中阵亡。

  加兹尼省政府发言人阿里夫·努里则向媒体表示,交火双方均有人员伤亡,但在当地安全力量的反击下,塔利班未能控制上述地区。

  塔利班22日也确认发动了此次袭击事件。

  据新华社记者从当地消息人士处了解到,加兹尼省近期多个地区遭到塔利班不同程度攻击,阿军方已向该省派出空军、特种部队等增援,以加强一线作战力量,恢复当地安全局势和社会稳定。

  自阿富汗塔利班4月25日宣布针对政府和“外国占领军”目标发动一年一度的“春季攻势”以来,该国境内袭击事件时有发生。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南部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市5月22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25人受伤。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