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警方拟明年撤回前总统全斗焕、卢泰愚警卫人员

2018年05月22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22日报道,韩国警察厅长李哲圣2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年开始将减少前总统全斗焕、卢泰愚的警卫人员,2019年之前将悉数撤回。

《中央日报》称,分析认为,韩国警察厅此举主要是为回应韩国民众在青瓦台请愿告示栏中发起的请愿。一些韩国民间组织17日发起请愿称,政府每年花费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32.8万元)用于全斗焕和卢泰愚两位前总统的安全保护,“两位前总统是内乱和破坏宪政秩序的元凶”,政府应立刻停止为他们的私宅提供警卫。截至21日,已有1.1万余人参与请愿。

李哲圣表示,“考虑到前总统所掌握的国家情报的重要程度及前总统遭遇人身安全威胁可能给社会造成混乱,行政安全部(对停止警护)持保留立场”,“要停止提供警卫,应当根据国民意见和政策决定通过修改相关法律正式停止相关工作。目前能做的是先将负责两位前总统人身安全的警护人员减半(从10人减到5人),明年之前撤回所有警卫人员”。(温庆)

(责编:温庆(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