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曾8度挑战攻顶 日本35岁“一指登山家”命丧圣母峰

2018年05月22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加德满都21日电 尼泊尔官员当天表示,先前曾因攻顶圣母峰严重冻伤而丧失9根手指的日本着名登山家栗城史多(Nobukazu Kuriki),已于第8度挑战圣母峰途中丧命。

报道说,35岁的栗城史多因身体不适提前下山,但途中与拍摄团队失联,他是本月在世界最高峰圣母峰丧命的第3位登山客。他的摄影团队在脸书发文表示:“栗城史多没有回应无线电通讯,当我们在黑夜中从底下往上看时,我们看不见他的头灯。在2号营附近的摄影团队,循栗城史多攀登路线往上搜寻,结果发现他已因体温过低丧命。:

20日深夜,栗城已抵达海拔7400米,通过了通往8848公尺峰顶的沿路4个营地当中的3个。他在脸书写道:”现在我感受到圣母峰的痛苦及困难。我欣赏它而且我正在攀登它。“

经验丰富的栗城已完成2座8000米高峰的单人无氧攻顶,但攻顶圣母峰总是让他受挫。他曾于2012年第4度挑战时,因严重冻伤丧失9根手指。(老任)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