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声称加大制裁伊朗 力度将是前所未见

2018年05月22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联合早报网华盛顿电,美国国务卿蓬佩奥5月21日说,美国会加大对伊朗的金融制裁,制裁力度将是此前未见的。

蓬佩奥当天在华盛顿阐述美国对伊朗的新战略时指出,如果伊朗不改弦易辙,它将承受一系列制裁,它会感到越来越痛苦。他说,美国已经退出2015年伊朗核协议,美国不会参与该协议的再谈判。他给伊朗开列12项新条件,这包括停止所有的浓缩铀活动、停止弹道导弹研发活动、让国际核检查员到伊朗各角落视察。新条件也包括要德黑兰完全撤走在叙利亚的伊朗部队。他说,美国要遏制伊朗在中东的任何危害他国的行为。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8日宣布退出2015年伊朗核协议,美国财政部随后表示,华盛顿会分别在90天和180天的过渡期后,重新向伊朗实施一系列制裁,其中包括针对伊朗石油业,以及与伊朗央行交易的制裁。(老任)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