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杜罗成功连任委内瑞拉总统

2018年05月22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加拉加斯5月21日电  (记者许放)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20日晚宣布,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候选人、现任总统马杜罗再次当选委内瑞拉总统。

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卢塞纳说,对92%选票的统计结果显示,现任总统马杜罗获得582万余张选票,进步前哨党主席亨利·法尔孔获得182万余张选票,宗教领袖和企业家哈维尔·贝尔图奇获得92万余张选票,人民政治团结89党创始人、工程师雷纳尔多·基哈达获得3万余张选票。此次大选投票率为46.01%。

投票时间从当天上午6时开始至下午6时结束。为保证选举顺利进行,委政府在全国部署了超过30万名军警维持选举秩序、保障安全。当天未发生与选举有关的暴力事件。委内瑞拉中央大学教授艾马拉·赫德尔对本报记者表示:“选举过程权威、高效、便捷,数百万选民、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国际媒体成为选举的见证者,委内瑞拉人民表达了观点,为委内瑞拉开启下一个时代奠定了基础”。

委内瑞拉下一届总统任期时间为2019年至2025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22日 21 版)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