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国际冠军五禽戏传人华一带领法国友人学非遗

2018年05月21日11: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传承非遗符号精神,弘扬传统养生文化”,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与功夫空间联合发起的“跟传承人学非遗”公益活动于5月18日在亳州举行。

活动期间,五禽戏传人华一带领法国友人练习国家级非遗华佗五禽戏,首先学习了中国传统的“抱拳礼”,“左手为文,右手为武”,代表中国传统礼仪中的“尊敬与谦卑”。

五禽戏中虎、鹿、熊、猿、鸟的各种动作,诠释了五禽戏的象形。五禽戏传人华一的教学生动形象,通过“虎举、虎扑、鹿抵、鹿奔、熊晃、猿提、猿摘、鸟伸、鸟飞”各种动作的模仿,法国友人模仿的五种动物也是惟妙惟肖。

通过“跟传承人学非遗”活动,法国友人充分体验来自亳州的国家级非遗华佗五禽戏的传统的练习方法,深刻感受关注身体的状态,关注健康“防患于未然”的奥义所在。

法国友人卡米尔表示,把五禽戏练好就可以把身体调节得更好,五禽戏是跟中国的中医相关联的。她对华佗五禽戏非常感兴趣,并希望能将五禽戏教给自己的朋友。

作为中华文化使者、华佗五禽戏59代传承人、亳州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华一谈到,“跟传承人学非遗”于2015年发起,并走进了伊朗、德国等国家与地区,并且在北京创立了“功夫空间”,在亳州成立了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作为对外交流、传播中华文化的平台,华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传统非遗文化的普及和五禽戏的推广力度,让更多人感受华佗五禽戏的养生文化。(李阿茹娜)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