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烟台芝罘区创新互联网+智慧残疾人扶贫模式

2018年05月21日11: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在第28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大学生创业项目——小安无人超市公益助残捐赠仪式”18日在山东烟台举行。此次公益助残捐赠仪式由烟台市芝罘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烟台安特洛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协办。

今年5月20日“全国助残日”的主题确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为此,烟台市芝罘区政府以及芝罘区残联提出了利用互联网+智慧助力贫困残疾人精准扶贫的思路,积极组织和协调民营创新科技型企业公益资助残疾人脱贫。

烟台本土民营企业安特洛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价值超过100万元的独立投资设计的10家小型无人超市正式捐赠给芝罘区残疾人联合会,用于无偿资助当地家庭困难的残疾人就业脱贫。

烟台市残联负责人在公益助残捐赠仪式上表示,此次捐赠的10家小型无人超市名为“小安无人便利店”,经营、操作模式方便残疾人,适合残疾人创业就业,这是芝罘区残联与安特洛普公司联合扶持残疾人就业的一种创新方式。

安特洛普公司承诺,除了此次首批捐10家,今后每开设15家小安无人超市,就向所在地区的残联捐赠1家,“以此为残疾人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和扶持,让社会更加贴近残疾人、全面地了解残疾人的需求,带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支持残疾人事业。”

残疾人代表孙青鹏在发言中表示,小安无人超市的经营、操作模式更加方便残疾人,也有利于增加残疾人家庭收入,增强残疾人自信心,促进残疾人迈入社会。

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上海电机学院算法教授张延迟在现场考察并体验后评价说:“小安智慧无人超市系统技术均达到了现国內物联网的前沿技术,是一项值得向全国宣传推介的人工智能系统,对推进‘智慧便利店进社区’,提高社区商业的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智能化水平,构建‘便利、安全、实惠’的社区便利生活服务体系将有积极的意义。”

捐赠仪式上,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栏目还向芝罘区残联赠送了宪法标准文本和《法律讲堂》普法类图书共600余册,通过小安无人超市实现“送法进社区”的创新模式。(李阿茹娜)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