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工作方式改革法案》或在23日通过 安倍政府高度重视

2018年05月21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5月21日电(许永新)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安倍政府高度重视的法案《工作方式改革法案》,预计将由执政党推动,最快在23日召开的众议院厚生劳动委员会上进行表决。 

针对这一法案,执政党与主要在野党从正式开始审议至今仅有两周多的时间。自民党干事长代行萩生田光一在NHK电视台有关《工作方式改革法案》的讨论节目中表示:“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一定的讨论之后进行表决是理所应当的。”他暗示即使在野党反对仍将付诸表决。

执政党与部分在野党就高度专业制度达成一致

另据时事通信社报道,21日上午,日本执政党的自民、公明两党与日本维新会、希望之党两个在野党在国会内进行了《工作方式改革法案》的修改讨论,并大致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同意加入高度专业制度,被认定为高度专业制度的劳动者可以通过自己的意志解除认定。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