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黄剑辉:改革开放经验是中国对世界最大贡献

2018年05月20日19: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教授,CCG 特邀高级研究员黄剑辉发言
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教授,CCG 特邀高级研究员黄剑辉发言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姚丽娟)5月20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北京银泰中心举行。在当日举行的“全球化新秩序-中国可以为世界做什么?”分论坛上,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教授,CCG 特邀高级研究员黄剑辉表示,对于分论坛主题提出的问题,他的答案是:讲清楚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这就是对全球最大的贡献。

黄剑辉在论坛上说,仅仅40年的时间,从1978年到2018年,中国的经济总量翻了81.9倍,人均增长55倍,中国如何做到?我想全世界人都很想知道这一点。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他最近担任职务的两个机构出了一本书——《战略与路径:迈向2049年的中国》。书中回顾了从春秋战国以来,中国历史经验教训证明要改革开放,必须改革开放才能实现国家的强盛,改革开放是具有普适价值的。

黄剑辉还提及他所参与的一份研究报告说,这份有关改革开放40年经济学原理、启示与借鉴的报告从19个方面对改革开放进行了解读。“比如打造强有力的各级政府,进行总体战略规划,科教兴国,这些方面都是值得借鉴的。”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