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丁颖谈打造移民政策吸引力

2018年05月20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侨外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CCG 常务理事丁颖发言
侨外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CCG 常务理事丁颖发言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姚丽娟)5月20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北京银泰中心举行。在当日举行的“人本全球化的中国推动”分论坛上,侨外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CCG常务理事丁颖建议应更重视移民政策。

丁颖表示,这些年中国经济发展速度非常快,一些人积累了大量财富后,希望到国外获取其他国家的身份。而我们怎么能吸引更多人长期留在中国,也像其他国家一样吸引人才,吸引财富到我们的国家来?这是一个很复杂且大的话题。

丁颖认为,但就移民政策而言,我们过去没有足够重视。因为中国人很多,人口已经十几亿了,不需要太多外来人口。但当我们的经济发展到今天,我们发现我们需要有很多高科技的人才、尖端的人才,可能不需要太多人来中国,但是需要非常顶尖的人才。接下来相信这个社会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未来的互联网、物联网、电动汽车、人工智能等等都需要很多高科技人才。丁颖认为,CCG提出我国可以设立移民局、开放移民政策吸引更多人才进来,这是很有必要的。

丁颖表示,如果中国想吸引更多外国人才,最重要的是要开放,要有一个比较自由的环境。第二是应该研究一下我们要吸引怎样的人才。不只是吸引高科技人才,可以制订不同层次的人才吸引政策,清晰地、有步骤地、一步步走向国际化,形成一个有体系的人才吸引计划。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