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技术创新 国际视野 教育转型

中国企业靠这些在全球化时代中弯道超车

2018年05月20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王欲然)5月20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北京银泰中心举行。在当天的午餐会环节中,来自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外联出国顾问集团、小红书等中小企业创始人以“弯道超车——数字全球化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为题,同与会来宾分享经验。

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CCG 副主席关新发言。

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CCG 副主席关新在会上称,中国目前是创新大国,但创新模式单一,主要集中在商业领域,而且缺乏技术创新。他认为,“中国有最大的人才市场,而全世界浪费资源最多的就是技术。所以我们现在投资中国与技术联合创新,把国外先进成熟的技术和中国的人才对接。”

一起作业网创始人刘畅发言。

“如何使教育产生更多的改变,来适应未来的发展?”一起作业网创始人刘畅以此为题阐释出,当前中国企业在推进全球化、数据化、人工智能化的同时,应重视教育模式的转变,从而适应未来发展。他提出,过去的中国传统教育并不适应下一个时代的全球化发展,这需要在改变学生的思维方式和能力方面做出努力。

互联网界“老兵”张川通过投资案例说明,通过技术和数据驱动改造传统行业,并与金融、商业、产业完美结合,通过“一带一路”输送海外将取得丰厚回报。

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发言。

“中国品牌已走进世界舞台,国外品牌都要和中国品牌做合作,特别让人兴奋。”小红书创始人瞿芳认为,未来中国品牌的输出模式要从让信息先行、体验先行,让海外用户先了解中国文化、生活方式,再对产品进行选择,“好的设计加上好的故事,将延续好的产品。”

以上嘉宾还一致认为,中国企业要在全球化大背景下实现“弯道超车”,需要建立规则,兼容全球领先技术,开阔国际视野,做好团队管理,同时也要再下一代教育中培养创新精神和与时俱进的思维方式。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