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洪明基:“一国两制”用好,香港的出路就有了

2018年05月20日14: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香港洪氏集团董事会副主席、合兴集团控股行政总裁,CCG资深副主席洪明基发言。
香港洪氏集团董事会副主席、合兴集团控股行政总裁,CCG资深副主席洪明基发言。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姚丽娟)5月20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北京银泰中心举行。在当日举行的“开放40年——中国企业重塑全球经贸关系”分论坛上,香港洪氏集团董事会副主席、合兴集团控股行政总裁,CCG 资深副主席洪明基在谈到香港的定位和角色时表示,把“一国两制”用好,香港的出路就有了。

洪明基在论坛中表示,很多创新技术都是从香港和大湾区出来的,说到香港的角色,很高兴中央支持香港成为科技创新中心。

过去,内地的长项在于“人多好办事”。以前很多地方交通不便,没有电话和网络。现在,内地的交通和网络都是世界一流的,13亿人口调动到一块儿想问题,马上能办到。而香港是全世界最开放的城市,人财物都可以配套得更好。我们可以用科技创新中心体现我们制度的先进性,把“一国两制”用好,香港的出路就有了。中国能够在一个制高点实现我们的富足年代,把“两个一百年”目标提前完成。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