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石:中国企业家要积极在下一轮开放中发挥作用

2018年05月20日12: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CCG资深副主席王石发言。
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CCG资深副主席王石发言。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王欲然)5月20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北京银泰中心举行。

会上,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分享了自己对中国改革开放的认识和感悟。

王石认为,中国正走入“第二轮改革开放”,港-深-澳大湾区的发展将在开放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香港和深圳、澳门等都在中国开放发展中扮演这举足轻重的角色。企业家应被充分调动起来,在下一轮的开发中发挥作用,为中国和全球化发展提供动力。”

他还表示,中国企业和企业家要在未来不断学习、提高社会地位、走进世界。“想要成为有影响力的企业,伟大的企业,不是一代人能解决的问题。但要解决问题就一定要在国际上了解西方。中国的民营企业家,因为市场大,容易发展。但要进入世界500强不是很难。真正能发展成常青藤,真正在全球贡献出具有中国管理智慧,需要我们更长时间砥砺前行,努力学习,接受更多的教训和困难,一起前行,才有可能不负使命,”王石说。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