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利时阳光学校新校舍启动

2018年05月20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鲁塞尔5月19日电 (记者方莹馨)5月18日,中国驻欧盟使团、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阳光学校举办了新校舍启动仪式暨“习爷爷,我的初心在中国”主题活动及“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中国驻欧盟使团大使张明、阳光学校校长蔡潇丽、驻比利时大使馆临时代办兼阳光学校副校长张弛与阳光学校师生、学生家长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阳光学校改造工程于2017年10月启动,历时七个多月,改造后的校舍设梅、兰、竹、葵四室,分别作为语文、数学、书法、音乐及开放式教室,教室增配了触屏电视和平板电脑等现代化教学设备。新校舍格外注重校园文化建设,悬挂阳光学校的中、法、英文校牌和习近平同志寄语少年儿童的匾额,学校历史发展和学生学习、活动的照片,以及学生自己制作的壁报等。学校新增自助读书区、家长休闲区、健身区,处处体现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和对师生和家长的关爱。同时,学校外的庭院也进行了整修,重新铺种了草坪,种植了花卉树木,修建了木亭、木椅、儿童乐园等。

在新校舍启动仪式上,张明大使及校方领导为写有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寄语的匾额“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全面发展”揭幕,该匾额将悬挂在阳光学校入口处。他们还与阳光学校学生代表一同种下了象征阳光学校发展的“希望之树”。学生代表宣读了爱护新校园的倡议书。

张明大使在“习爷爷,我的初心在中国”主题活动上用浅显、朴实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初心”的来历和意义,并鼓励同学们要心系祖国,永远牢记对祖国和人民的使命,发奋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习爷爷对大家的殷切寄望。此后,学生们围绕“习爷爷,我的初心在中国”进行了主题演讲,并表演了快板书、舞蹈、合唱等节目。校长蔡潇丽教导同学们学会珍惜和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学习环境和在海外学习的机会,既学好祖国的历史文化又积极融入当地的文化,中西贯通,做祖国需要的国际化人才。同时要时刻心怀感激,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为阳光学校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人们。活动最后,张明大使与校方领导向同学们发放了“六一”儿童节礼物。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