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揭晓获奖作品

2018年05月20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戛纳5月19日电(记者龚鸣)当地时间18日,第71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举办闭幕式和颁奖仪式。5部影片从18部入围影片中脱颖而出,其中丹麦籍伊朗裔导演阿里·阿巴西执导的《边境》荣获最佳影片奖。

《边境》讲述了海关工作人员蒂娜具有超常感知力,能够通过嗅觉了解人们的心理状态和情绪。电影讲述了蒂娜在经历了一系列事件后,对自我身份的怀疑以及自我认知的觉醒。

葡萄牙和巴西合拍作品《死人和其他人》获得“一种关注”单元评委会奖,乌克兰导演谢尔盖·洛兹尼察凭借《顿巴斯》获得最佳导演奖,摩洛哥影片《索非亚》获得最佳编剧奖,比利时影片《女孩》主演摘取最佳表演奖。

据悉,今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共收到的2000部参选影片,评委会从中精选出18部入围影片,其中6部影片为处女作品。中国导演毕赣执导的第二部长片作品《地球最后的夜晚》也入围了该竞赛单元。

“一种关注”是戛纳电影节的平行单元,于1978年正式设立,主要关注国际新锐导演的作品,鼓励不同视野和风格类型的影片。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